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中國軍機疑以日艦作為攻擊訓練目標

2019/8/19 11:08(8/19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中國軍機5月時很可能在東海的公海上,把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當成攻擊訓練目標,不過,日本政府為隱藏自衛隊情蒐與分析能力,暫未向中國方面提出抗議。

日本共同社報導,根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法,5月下旬在東海「日中中間線」的中國側油氣田周邊海域,有多架中國戰鬥轟炸機殲轟7(JH-7)接近兩艘航行中的海上自衛隊護衛艦(編按:共同社中文新聞稱護衛艦,英文新聞則稱destroyers),雙方距離在中國軍機反艦飛彈射程內。

由於中國軍機未以射控雷達照射日艦,所以日艦並未注意到中國戰機意圖。

但根據自衛隊多個監聽部隊攔截到的中國軍機無線通訊內容,中國軍機似乎以日艦作為攻擊訓練目標;日本分析中國軍機通訊內容、雷達捕捉到的飛行軌跡,及發出的信號情報等,研判是進行空對艦攻擊訓練。日本政府內部也有意見認為中國此舉是挑釁。

日本政府認為這是「極其危險的軍事行動」,要求海上自衛隊與航空自衛隊加強警戒監視,但為隱藏自衛隊的情蒐與分析能力,暫未向中國方面提出抗議及對外公布。

日中關係在政治層面得到改善,但中國在東海單獨開採油氣田及公務船持續航行進入日本領海的狀況,日本方面不斷提出抗議;這次中國戰機的行動凸顯東海軍事緊張的一面。

中國海軍艦艇曾在2013年以射控雷達照射海上自衛隊艦艇,日本政府當時向中國方面提出強烈抗議。(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