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原住民領袖開會 拒政府開放保留地採礦務農

2020/1/15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興谷原住民公園14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原住民領導人今天在亞馬遜展開4天部落聚會,以研擬對策反對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為了發展商業採礦及農業,推動開放原住民保留地的提案。

波索納洛去年成為總統後,受保護的部落土地頻頻遭到非法伐木者、採礦業者入侵,也因此讓數個保留地內的濫墾、大火與致命衝突問題跟著增加。

波索納洛曾誓言讓巴西粗估約90萬的原住民融入更廣泛的經濟與社會,同時要利用原住民462處保留地中,豐富礦產資源和商業化農業的發展潛力。

環保主義者表示,這些舉動會加快亞馬遜叢林的消失。亞馬遜是全球最大的熱帶雨林,被認為對減緩全球氣候變遷非常重要。

根據巴西報紙「環球日報」(O Globo)看到的草案,政府起草的法案,不僅會開放保留地用於採礦,還有石油與天然氣的探勘、建造新的水電大壩及發展商業農場,在部落土地種植目前法律禁止的基因改造作物。

「環球日報」也在11日的報導中提到,根據巴西憲法規定,(政府)會在經濟計畫上向原住民社群諮詢,但原住民無權否決政府決定的計畫。(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