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公主號無症狀患者 4人安置後疑肺炎送醫

2020/2/19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原本經檢查呈現陽性但無症狀的24名患者,及患者的8名家屬,在抵達安置場所後再度受檢,有4人出現疑似肺炎症狀,目前已送醫。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泊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船上一批確診武漢肺炎但無症狀者與其家人共32人,今天凌晨2時15分左右被送抵位於愛知縣岡崎市的安置場所。

這處安置場所是尚未開業的藤田醫科大學岡崎醫療中心,藤田醫科大學表示,這32人中有4人出現疑似肺炎症狀,已送往愛知縣內醫療機構。

岡崎醫療中心預計4月開業,目前尚未取得醫療機構許可,無法對患者進行治療,只能進行觀察。藤田醫科大學醫院院長湯澤由紀夫在記者會上說,他們是收到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要求,基於人道角度接收患者。

大學方面表示,今天凌晨送來的32人中,有24人是確診武漢肺炎但無症狀,另外8人是這24人中希望陪同的家屬,病毒檢查為陰性。

不過,這32人抵達後受檢得知,有4人出現疑似肺炎症狀。

32人是18日晚間從橫濱市出發,搭乘巴士於今天凌晨抵達岡崎醫療中心;出發時同樣有受檢無異狀,目前研判發病4人可能是在車程中出現症狀。大學方面並未公布送醫4人的年齡與國籍。

岡崎醫療中心預定今天下午接收鑽石公主號上約60人、明天再接收約70人,總計會有約170人在此接受觀察。未來為避免與患者密切接觸,僅有少數醫師及護理師負責相關工作,也限制患者外出。(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