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潛在感染者4萬人 警方追蹤調查

2020/4/4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4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馬來西亞總警長阿都哈密今天表示,全國有4萬個潛在感染者,警方已獲衛生部授權展開調查及追蹤,取得聯繫後將要求相關人士接受病毒檢測。

阿都哈密(Abdul Hamid Bador)說,這項潛在感染者追蹤任務,將交由全國刑事調查局組成的特殊小隊負責。

他表示,這些潛在感染者主要是來自吉隆坡清真寺大集會參與者,以及這批伊斯蘭教傳教士可能接觸的人。同時,警方也將盡力取得國外伊斯蘭教傳教士資料,呈交給移民局及港口當局,以確保相關單位能列管要求隔離14天。

阿都哈密也呼籲民眾不要歧視這些伊斯蘭教人士。他說,目前馬來西亞已有1萬1000名出席大集會人士接受篩檢。

來自世界各國1萬6000名穆斯林參加2月27日至3月1日在吉隆坡一座清真寺舉辦的「2020年馬來西亞傳教士集會」,其中馬來西亞人約有1萬4500名。由於與會的汶萊傳教士回國後傳出確診消息,才讓這次傳教士集會事件被關注,並淪為疫情重災區。

衛生部稍早表示,這些參與集會的民眾將受到1988年傳染病預防與控制法第15之1條文的規範,即所有出席者必須自出席集會日起,自行在家隔離14天,否則將違反法令懲罰。(編輯:王永志)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