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蒲亭瑞士峰會 動員4000軍警維安滴水不漏

2021/6/15 21:51(6/16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雙邊峰會明天在瑞士揭幕,這個位於歐洲的中立國啟動龐大維安,動員約4000名軍警與安全人員以確保峰會安全無虞,滴水不漏。

瑞士第一軍區司令蘭格爾(Yvon Langel)表示:「這是展示我們能耐的良機。」

這也是美國已故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與蘇聯時期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1985年在中立國瑞士首度會晤以來,美俄兩國領袖首次在日內瓦舉行如此備受矚目高峰會。

日內瓦市中心的日內瓦湖(Lake Geneva)與湖濱將全面封鎖,空域也將關閉,舉行高峰會的場地拉格蘭奇別墅(Villa La Grange)與周遭公園,被長達兩公里帶刺鐵絲網安全圍籬圍住。

維安作業動員約2000名員警,占日內瓦警力95%,還有來自瑞士各地支援警力共900人,與瑞士比鄰的數公里外法國境內,當地員警也高度戒備。

另有約1000名部隊也完成部署,同時瑞士空軍將巡弋日內瓦市上空周遭方圓50公里封鎖空域,直升機與戰機將執勤。

陸軍將在機場派駐一個營兵力,並部署地對空防空飛彈系統。

背著背包並配備自動武器著迷彩服的士兵,已在拉格蘭奇別墅外圍戒備,同時警方嗅探犬一直在檢查停靠周遭的車輛。

軍方機動雷達站部署在湖畔,這裡向來聚集著熙熙攘攘遊客,吃著冰淇淋漫步經過停泊在湖濱的小船。

在城市內各地,拜登預定下榻的五星級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周圍的多個街區,已被帶刺鐵絲網封鎖,同時鄰近街道全面禁止停車,警方忙著指揮引導交通。

除了拜登與蒲亭這兩位峰會主角之外,估計雙方代表團人數介於600至800人間。(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