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所長疑性騷擾女學生 國防醫學院決議解聘

2020/6/19 16:35(6/19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游凱翔台北19日電)人本基金會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某軍事院校研究所男性所長,疑性騷擾女研究生,且有3名受害者。事發的國防醫學院回應,經教評會審議後解聘這名教師。

受害女學生今天帶著墨鏡、口罩、帽子,在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林昶佐的陪同下出席記者會。她表示,這名教師宣稱自己掌握畢業生殺大權,她隱忍到畢業,卻發現這名教師仍在群組中說黃色笑話,沒有反省之意,才決定站出來。

人本基金會指出,這名教師長期對多名學生有性騷擾行為,包含摸腰部、大腿、摟肩、磨蹭學生頭、臉頰碰臉頰等,也會講黃色笑話,出言詢問女學生是否有和男友發生性關係,讓學生受傷極深。

人本基金會表示,這間學校性平會調查,受害者達3人,且多名學長都出面證實該師的行為,性平會判定性騷擾成立,卻只建議記過、免除主管職務和接受性平教育,事實上這名教師的主管職務已屆期。

張萍表示,應直接解聘這名教師,才能避免傷害繼續發生。她並拿出該師的道歉信,指這名教師辯稱自己一直把學生當兒女,因此有一些不經意的言語和行為,卻沒有得到學生任何一丁點的糾正、告知或反應。信件內容毫無悔改之意。

林昶佐表示,今天出面女學生的父親也在國防部服務,申訴後父親身分外流,希望在媒體和各界監督下,避免秋後算帳。

發生事件的國防醫學院今天回應,此案已依校園性騷擾事件處理程序召開性平調查會議,調查報告送交性平會審議後,已決議性騷擾事實成立,今天召開教師評審會審議後決議解聘,且3年不得聘任為教師,國防醫學院尊重教評會審議的結果。

國防醫學院強調,將持續要求學校全體師生,遵守性別平等教育法的規範,以防止類似案件再生。(編輯:陳政偉)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