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遼寧檢方通報衝撞學童案 大幅宣傳領導重視挨轟

2018/11/23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遼寧省葫蘆島市昨天中午驚傳一群學童遭開車衝撞造成嚴重死傷,但官方事後通報卻大篇幅宣傳多名領導如何重視案情,甚至科長都名列其中,引發憤怒輿論痛批官僚。

葫蘆島檢院官方微博昨天傍晚5時45分發布該起「重大交通事故」通報,但是這篇239字的通報,除了第一段53字說明事故情況,其餘4段共186字都在宣傳當地檢方領導如何重視案情。

通報稱,「葫蘆島市檢察院檢察長邢學軍在第一時間責成建昌縣檢察院工作人員火速前往事故現場」、「建昌縣檢察院偵查監督科王福奎科長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建昌縣檢察院檢察長王久成趕赴事故現場」、「葫蘆島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張九彪、偵查監督處長王顯也已抵達事故現場」。

就在大陸民眾為該案震驚關切的當頭,這篇通報一出,立刻引發一面倒痛批官僚、吃相難看。

知名法律博主韓東言在微博反問葫蘆島檢院:「你們怕網民不知道你們的領導都有誰嗎?」、「一個這麼大的惡性案件,你們用了這麼大篇幅,以我表揚,搶這個戲,有必要嗎?」、「你們檢察官參與搶救學生,讓醫生幹啥呢?弱弱的問問,你們搶救啥了?」

微信公眾號「媒聯社」也發文批評,通報中花大量篇幅來宣傳「領導重視」明顯不妥。因為,這種重大事故發生後,最讓人揪心的是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最令人關注的是事故詳情,而不是一堆「領導重視」。

另外,在警方都已宣布嫌犯供認蓄意衝撞,該篇通報還以「重大交通事故」定義,而且誤報死亡學童為6人(實際為5人),也引發憤怒網民前往該院官微留言痛批。昨晚,該篇通報已被葫蘆島檢院撤下。(編輯:楊昇儒/陳家倫)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