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男在台殺人案 林鄭月娥:磋商尚無法展開

2019/3/20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台灣曾多次寫信給港府,要求就港人涉嫌在台殺人案提供協助,但由於港府沒有可協助的方案,因此兩地未能進行相關磋商。

在立法會會議上,有議員質詢林鄭月娥有沒有就修訂逃犯條例諮詢台灣等問題。

林鄭月娥回應說,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當然與港人涉嫌在台殺人案有關,並說台灣曾多次寫信給港府,要求提供協助。

但她說,港府在沒有可以提供協助的方案前,無法與台方進行磋商或展開其他工作。

她說,特區政府去年曾回信給台灣一次,大意是「看如何提供協助」,但直到今天,港方仍然沒有一個可以提供協助的方案,因此無法與台方進行相關磋商。

她說,做事要有先後次序,在自己(港府)沒有這個能力與人商談時,這是無法談的。

去年初,港人陳同佳涉嫌在台殺害香港女友後逃返香港,由於台、港沒有引渡罪犯安排,因此港方一直無法把嫌犯引渡到台接受調查。

為此,港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把台灣和中國大陸等列入引渡罪犯的目的地,今後以個案方式處理引渡事宜。外界相信這就是港府解決陳同佳案的方案。

但泛民主派反對這項修訂,擔心北京方面會藉此引渡政治犯;港府多則次表明,逃犯條例的引渡對象不包括政治犯。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上週公布,政府就修訂逃犯條例進行的民意諮詢中,多數意見支持修法;政府大概收到4500個意見,其中3000個支持修法,1400個不同意。(編輯:周慧盈)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