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黃台仰德國公開露面 反對逃犯條例

2019/6/5 13:56(6/5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獲得德國政府提供難民庇護的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和成員李東昇近日在當地公開露面,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

另外,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天說,警方繼續追捕黃、李兩人。

綜合本地電子媒體報導,在「旺角騷亂」案中棄保潛逃的黃台仰和李東昇,4日(當地時間)在柏林出席由綠黨舉辦的研討會。這是兩人獲得難民身分後首次公開露面。

據報導,研討會在德國國會大樓進行,主題是「六四事件」30週年,黃、李兩人參與討論中國的人權狀況。

據轉述,黃台仰發言時提到香港修訂逃犯條例,表示草案一旦通過,將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權力拘捕和「引渡香港市民和外國遊客到中國大陸受審」,勢必衝擊「一國兩制」。

他又說,修訂草案正在打破香港和大陸之間的防火牆,「意味著『一國兩制』的死亡,對香港而言亦如是」。

2016年春節期間,本土民主前線在旺角舉行集會,其後集會人士衝擊警察,造成130人左右受傷,當中約有80名警員。

事後,黃台仰和李東昇等人被捕,當局依暴動、煽惑暴動及襲警罪等起訴各人,但兩人棄保潛逃。

除了黃台仰和李東昇外,「旺角騷亂」案至今已有多人被法院判處暴動罪成立,其中20歲的莫嘉濤與40歲的何錦森各被判囚51個月及45個月。

兩人早前提出上訴,但高等法院上訴庭今天駁回維持原判。(編輯:楊昇儒)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