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躲避西方制裁 華為推動南泥灣項目不靠美國技術

2020/8/5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面對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制裁,華為4日向內部宣布啟動「備胎計劃」,其中包括一項旨在規避應用美國技術、但仍能製造終端產品的「南泥灣項目」,且開始在公司內部招兵買馬。

「南泥灣」一詞源自陝西延安的南泥灣。1941年,盤據延安的中共發起「大生產運動」,由共軍在南泥灣發動大規模屯墾,旨在克服戰爭時的經濟困難,得以自給自足,被稱為「南泥灣精神」,是中共的黨史宣傳樣板。

證券時報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華為用「南泥灣」為這個重要項目命名,意指「在困境期間,希望實現自給自足」。而列入「南泥灣項目」的產品,將列為重點推動的產品。

根據報導,華為日前在內部網路公告欄「心聲社區」發布公告,宣布「南泥灣項目」、「鴻蒙」(華為自製作業系統)都在「急招開發和測試,預計招聘人數充足、審批快」,明白地在向各部門公開挖角。

報導指出,華為的「南泥灣項目」,包括加速推動筆記型電腦、智慧型螢幕、家用智慧型產品等類產品的業務。原因在於,這些產品能夠做到「完全不受美國影響」。

在最新的進度上,華為預定8月17日舉行的夏季新品發表會上,就將發表新款的筆記型電腦。而藉由這場發表會,華為將傳達未來的主力產品將「實現完全自主,不含美國技術」,且包括操作系統。

業界因此猜測,華為至少在新款筆電上,將有可能使用自有晶片及自家的鴻蒙系統。(編輯:邱國強)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