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國峰會前王毅批美:印太戰略製造分裂終將失敗

2022/5/22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登場在即,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天對此聲稱,美國的「印太戰略」本質上是個製造分裂、煽動對抗、破壞和平的戰略,目的是圍堵中國,最終必然是個失敗的戰略。

王毅並宣稱,「印太戰略」尤其危險的是美方「撕去偽裝,挑動並大打台灣牌、南海牌」,試圖「把其他地區搞亂以後,再把亞太地區也搞亂」。而世界上正在發生的動亂戰亂,絕不容在本地區發生。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王毅今天與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會談後召開記者會,並在接受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王毅宣稱,美國的「印太戰略」正在引發國際上、尤其是亞太各國「越來越多的警惕和擔憂」。因為這個戰略的「馬腳已經露出來了」,不僅想抹去「亞太」的名稱,抹去亞太地區「行之有效的區域合作架構」,還想抹去幾十年來地區各國「共同努力創造的和平發展成果和勢頭」,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他聲稱,美國「炮製」出來的「印太戰略」打著自由開放旗號,卻「熱衷於拉幫結伙搞小圈子」;說要「改變中國的周邊環境」,目的就是企圖圍堵中國,讓亞太國家「充當美霸權的馬前卒」。

王毅又說,事實將證明,「印太戰略」本質上「就是一個製造分裂的戰略,就是一個煽動對抗的戰略,就是一個破壞和平的戰略」。這個戰略「不管做什麼包裝、換什麼馬甲」,最終必然是一個失敗的戰略。

他宣稱,「本地區的人民」要正告美方,早已過時的冷戰劇本絕不能在亞洲重演,世界上正在發生的動亂戰亂,絕不容在本地區發生。(編輯:邱國強)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