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韓合作音樂劇 傾城記明年1月推出

2018/12/15 17:35(12/15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曾獲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評審委員特別獎的台灣團隊C MUSICAL製作,明年1月將推出台韓合製的懸疑音樂劇「傾城記」,邀請韓籍導演韓圭晶駐台創作指導,並由多名台灣資深音樂劇演員演出。

「C MUSICAL製作」以創作中文音樂劇為發展核心,日前推出的獨角音樂劇「焢肉遇見你」是唯一受邀代表台灣前往2018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DIMF)演出的作品,團隊也入選今年度「台北市文化局傑出演藝團隊」,在廣藝基金會委託下,打造2019台韓合製新作「傾城記」。

參與原創製作的韓國導演韓圭晶也是音樂劇演員出身,曾獲2016年DIMF最佳原創音樂劇獎,另外,C MUSICAL製作也請到韓籍編舞鄭皓準和歌唱指導金仁馨一同來台,以嚴謹的歌唱結構與編舞訓練系統和演員經驗交流。

「傾城記」以陳大任、朱育宏的原創故事概念改編而成,故事描寫一個動盪不安的城市,一場激烈的抗議行動意外揭露政府的恐怖計畫;劇情融合公民運動、政治陰謀、中年危機等社會現象,由C MUSICAL製作藝術總監張芯慈擔任作曲,每個角色都有自己專屬的旋律線條,塑造出城市裡詭譎不安的氣氛。而舞台設計極具臨場感,靈活的流動性縮短與觀眾的距離。

曾赴韓國中央大學當交換生的張芯慈笑說,「偶爾溝通起來還是覺得語言不夠用,就是先抱持學習的心態,做出自己想要的東西再來討論」。張芯慈表示,希望透過韓國系統化的演員訓練課程,帶給台灣觀眾更具國際製作水準「台式」原創作品,展現台灣音樂劇的多元力與創作實力。

「傾城記」由程伯仁、陳品伶、葉文豪、江翊睿、林姿吟、王詩淳、張擎佳、達姆拉.楚優吉、張心哲、蘇柏庭、林彥均、張書閩、劉睿筑主演,將於108年1月11日到1月13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編輯:吳協昌)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