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漫博會Netflix參展 聲優現身談配音甘苦

2019/8/3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3日電)今年是台北漫畫博覽會第20屆,Netflix首度參展,邀請日本4位聲優(配音員)到台灣與粉絲見面。今天日本資深聲優小山力也與聲優歌手上坂菫到場與粉絲見面,坦言台灣粉絲對動漫的知識讓他們相當驚豔。

日本被網民尊稱為亞洲動漫大國,作品種類繁多,在世界各地也都相當風行。為動畫配音的聲優,常因為演繹角色受到觀眾喜愛而被認識,進而獲得許多粉絲。

此次出席見面會的小山力也,因替美劇「急診室的春天」之中的喬治克隆尼配音而受到矚目,他也是多名經典動漫人物的配音員,如「名偵探柯南」中的毛利小五郎、「獵人」中的金富力士、「第一神拳」中的鷹村守等。

小山力也表示,他對聲優工作的態度是誠惶誠恐的,因為在詮釋角色時,主要是希望不會因為配音,而把角色吸引人的魅力沖刷掉,「角色設定跟我本身可能有蠻大落差」。

因此聲優的工作是高度技術性的,而且也需要高度注意力,所以在演繹角色時,小山力也說在工作時,時常「必須要小心不要讓角色落入一個狹隘的狀態」。他也提到,因為工作強度較高,所以對於工作時間的調配就顯得重要,「雖然可以一次把配音工作完成,但只要超過了工作量,就可能會影響到隔天的工作品質」。

談到替戲劇以及動漫配音的差別,小山力也坦言戲劇本來就是完整的作品,本來就有演員的演出和聲音,所以在替戲劇配音時,心裏會盡力希望能做到不對原作失禮;而動漫則因在配音前還沒有人詮釋過角色的聲音,因此可以有較多的想像空間,「我就會有一些東西延伸出來」。

而同樣參與見面會出席的上坂菫,因同時具有聲優與歌手的雙重身分,在台灣也擁有一定知名度。上坂菫坦言因小時崇拜也是具有多重身分的日本歌手桃井晴子,桃井晴子本身也從事聲優工作,因此十分嚮往聲優這項職業。被問到成為聲優所遭遇的困難,上坂菫則說,成為聲優之後才是困難的開始。

除了聲優的身分,私底下上坂菫興趣也與眾不同,是個軍事迷,特別著迷於俄羅斯的軍事文化。受訪時她坦言,在高中時迷上俄羅斯,「覺得俄羅斯文化跟日本很不同,對戰車和飛機都很著迷」。

Netflix此次在台灣漫博會以「Netflix動漫新勢力」為主題,將為粉絲帶來經典、科幻、熱血、療癒等四大主題的經典與原創動漫。(編輯:方沛清)108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