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石化拒斷管 高市不讓步

2014/8/19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高市府今天大陣仗緊盯中油等3條石化管線斷管,但是中石化以無法源依據未配合,市府發文廢管立場,並堅持斷管。

中石化公司發言人余建松受訪表示,管線是公司財產,財產是股東共有,中石化不可能在沒有依據的情形下斷管,再者,中石化擔心一旦斷管,公司輸運可能要依靠槽車,其危險性更高,更不利高雄市民。

高市府水利局於14日發文給中油等3家有油管在凱旋、一心路的業者,市府指凱旋三路埋設管線區因為氣爆重建,災區管線已不再使用,請19日配合斷管,以免影響重建工程。

市府今天指揮工程人員在一心路、凱旋路緊盯業者斷管,但是中石化在稍後表達沒有法源依據無法配合。工務局隨即發文給中油等石化業者,說明依據道路挖掘許可證,除同意管線埋挖外,實質上是同意挖掘及許可使用道路的處分。

工務局說,當時申請的4吋及6吋管線是要輸送油料,經查不當輸送丙烯,倘不廢止處分,勢將不利公益,所以工務局依行政程序法第123條規定,依職權廢止,且在同一系統上的3條管線也都要一併廢止。

市府發文清楚載明如有不服,可以提出訴願。

中石化不配合斷管,讓市府切斷石化管線的宣示出師不利,不過市府廢止管線立場不變,水利局在下午以管線單位代表是中油公司,所以堅持斷管立場不讓步。103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