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部長:政府批准緯創224億台幣投資案

2019/3/7 2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7日專電)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長普拉薩在接受印度媒體專訪時透露,印度政府剛剛批准緯創投資509.1億盧比(新台幣224億元)在印度製造最新的iPhone手機計畫。

來自台灣的緯創這筆投資,等於再為印度總理莫迪提出的「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注入活力,也有助莫迪政府兌現承諾爭取選票。

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在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刊登的專訪中表示,印度內閣剛批准緯創509.1億盧比的投資案申請,緯創將在印度製造最新款的iPhone。

他還補充說,台灣另一製造大廠鴻海,也在去年12月31日向印度政府提交250億盧比(約新台幣110億元)的投資申請案。

對中國提供額外獎勵措施以維持電子製造業領先地位,普拉薩表示,印度政府不會感到不安,因為印度民主政體的開放性,讓印度的創造力備受肯定和敬重,增加印度自身的誘因。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先前曾表示,集團在印度有多項投資計畫正進行,不僅是智慧手持裝置或單一客戶,包括個人電腦(PC)、物聯網、醫療及雲端服務等相關事業,未來都會陸續進駐印度。

據熟知內情的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緯創執行長黃柏漙2017年底多次訪問印度,尋找適合擴大設廠的地點,預計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首府班加羅爾(Bangalore)附近取得約40.5公頃的土地,作為緯創5年擴大印度製造計畫的第一階段新廠。

這名人士指出,新廠落成後除為蘋果代工生產智慧型手機iPhone外,還將代工生產其他品牌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和液晶電視等其他產品;客戶主要是緯創原有國際大廠客戶及印度當地品牌客戶。

根據緯創的規劃,第一階段在班加羅爾穩固且擴大生產線後,未來還將根據需求,持續在印度其他省分適當地點建廠,以符合客戶的需求。

緯創目前在班加羅爾近郊有兩座工廠,為蘋果生產iPhone 6s和iPhone SE。

至於鴻海向印度政府提出的250億盧比投資案,預計分5年執行,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將提供鴻海50億盧比(約新台幣22億元)的補助,這項投資案是為支持小米和諾基亞(NOKIA)等現有客戶高階產品製造。(編輯:周永捷)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