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爭端未解 亞洲企業信心徘徊近3年低點

2019/3/20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湯森路透/歐洲工商管理學院調查發現,美中貿易爭端未解,亞洲企業今年第1季信心指數徘徊在近3年低點,使原已逐漸走下坡的全球經濟進一步放緩。

路透社報導,追蹤企業6個月展望的湯森路透/歐洲工商管理學院(Thomson Reuters/INSEAD)亞洲企業信心指數(Asian Business Sentiment Index),截至3月的第1季為63,與去年第4季持平,去年第3季則為58,創近3年新低。

這份指數的數值若高於50,意味企業對前景感到樂觀,然而最新數據仍是全球從2008-2009年金融危機開始復甦以來,表現最糟的5個季度之一。

全球性商校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在新加坡的經濟學教授法塔斯(Antonio Fatas)提及美中貿易關係談判時說:「情況雖未惡化,然而許多不確定性已使企業進入觀望模式。」

法塔斯說:「前一週看似大有可為,下一週似乎又變得前途渺茫,因此企業不斷處於觀望狀態。」他還說,不確定性迫使公司延後投資決策。

受訪者連續3季將全球貿易戰視為最大商業風險,其次則是利率上升和中國經濟放緩。

湯森路透/歐洲工商管理學院3月1日至15日在亞太11國進行調查,受訪者為100家分屬不同領域的企業。這11個國家占全球人口45%,占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32%。(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