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德簽訂跨境監理合作 加強雙邊銀行保險業交流

2020/2/24 15:53(2/24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4日電)金管會今天宣布,已與德國簽訂「台德加強雙邊銀行業及保險業之跨境監理合作」,為金管會簽署的第64份合作文件,有助於加強雙邊金融監理合作,對台灣金融業赴德國設立據點,也具正面效益。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0日與來訪的德國聯邦金融監理總署(Federal Financial Supervisory Authority, BaFin)官員進行文件交換儀式,深化雙方監理合作奠立基礎。

金管會表示,BaFin是德國的金融監理機關,也是歐洲主要的金融監管機關之一,隸屬於德國聯邦財政部的獨立聯邦機關,負責銀行、證券期貨及保險業的監理,監理對象包括銀行、保險公司以及證券業者。

金管會證期局前身「財政部證管會」曾在1997年與「法蘭克福證券管理委員會」(後併入BaFin)簽訂證券業監理合作備忘錄。金管會表示,鑑於雙方銀行及保險業已互設據點,台德雙邊金融往來日益密切,因此積極推動與BaFin洽簽銀行業與保險業監理合作文件,以完備台灣與德國金融跨境監理合作範疇。

德國銀行業在台設有一分行及一代表人辦事處,台灣在德則有一代表人辦事處;德國保險業在台設有一子公司、一分公司、二聯絡處,金管會指出,本案的簽署有助於加強台灣與德國金融監理機關的金融監理合作,及對台灣金融業赴德國設立據點,具正面實質效益。

金管會進一步指出,這項合作文件主要內容,包括申請核照、行政裁罰等資訊交換、召開雙邊會議、打擊金融犯罪、危機通知、實地檢(訪)查協助、資訊保密等一般監理合作項目。

截至目前為止,金管會已與39個國家或地區的60個機關簽署64份金融監理合作文件,未來仍將持續加強與各國金融監理機關的雙邊監理合作,以利協助台灣金融業海外佈局、確保金融機構穩健經營。(編輯:郭無患)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