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Y公司爭議頻傳 黃天牧:研議調降9大警示指標

2021/3/15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5日電)KY公司爭議頻傳,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除持續對KY公司強化監理,並將研議調降9大警示指標門檻,以更早對投資人示警。

康友KY、淘帝KY等KY公司連番引起爭議,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提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應對故意或重大情節,予以加強罰度,像淘帝KY違反重訊規定,只被罰新台幣30萬元,監理機關是否對淘帝KY過度寬容。

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回應,行政罰各有見解,即使只罰3萬元、5萬元,對淘帝KY的投資人及股價來講,都有很重大影響。

郭國文強調,從常理判斷,「這種錢、有罰和沒有罰是一樣的,要罰、就要罰得有感覺」;他表示,若沒有比較強硬的處罰,訂定罰款就毫無意義。

郭國文進一步說,目前公開資訊觀測站財務重點專區,已將KY股獨立出來,並揭露異常9大指標給投資人;但從整體數據看,KY公司出現異常指數的比率約26.31%,高於本土上市公司的11.35%,監理機關是否應好好整頓KY公司。

黃天牧指出,從去年開始,金管會已陸續採取相關措施來強化對KY公司的監理,接下來會再檢討是否有可以精進之處。

郭國文還質疑,KY公司接連出包,僅揭露9大警示指標,是否足夠讓投資人判斷;黃天牧回應,金管會將再討論是否降低指標門檻,以警示給投資人參考。(編輯:潘羿菁)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