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預期央行將進一步升息 亞股走勢分歧

2022/8/12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2日綜合外電報導)亞股今天走勢分歧,難以延續昨天的漲勢,因為投資人接受各國央行會繼續升息、以對抗失控通膨的可能性。

在備受關注的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降幅超過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因此可能會放慢收緊貨幣步伐後,昨天亞股全數收漲。

可作為未來CPI參考指標的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數據也同樣振奮,提供了進一步樂觀的理由。

然而,在聯準會官員紛紛警告,仍處於40年高點附近的通膨要獲得控制、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後,美股交易感覺良好的氛圍消退。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利(Mary Daly)是最近一位將市場拉回現實的人,她告訴彭博電視台,這些數據「意義重大,因為數據顯示我們看到一些改善,但這並不是勝利」。

她還說,她可能會在下個月的聯準會會議上支持升息2碼,但如果出爐的數據顯示有其必要,她不排除支持連續第3次升息3碼。

東京股市昨天休市一天,今天補漲逾2%。香港、首爾、台北和馬尼拉股市都收漲;上海、雪梨、新加坡、雅加達和威靈頓股市都收跌。(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