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示威緩和清零可能鬆綁 港滬股大漲亞股收紅

2022/11/29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週末爆發的示威潮昨晚並未重現,加上外界進一步揣測,中國官員將宣布更多鬆綁嚴格防疫限令的措施,亞洲股市今天普遍應聲收高,由香港和上海股市在地產類股帶動下領漲。

法新社報導,中國有數以百萬計民眾已被封控多月,最新這波示威群眾要求更多政治自由,以及結束經濟上帶來痛苦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清零策略。

週末在中國多座大城市及多所大學院校爆發抗議行動,是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中國所見最廣泛的示威潮。但當局為了防範抗議不止,已經逮捕數人,並在昨天派駐大量警力。

由於情勢恢復稍微較平靜,坊間也議論說,民間騷亂可能有助促使中國領導人放寬一些嚴格封控措施,香港和上海股市今天應聲大漲,港股漲幅更突破5%;與經濟重啟有關類股如零售、影院、澳門賭場和其他觀光產業等都受到加持。

但表現最佳的是地產類股,因為中國再祭出新的減輕業界壓力措施,宣布將取消企業售股籌資禁令。中國地產業先前在整頓壓力下有若干企業倒閉,對範圍更廣的經濟構成威脅。

然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幾名高層決策官員警告,為了打擊通貨膨脹,美國利率還會再上升,並可能調高到超越原先預期的水準。消息影響投資人信心,美國股市3大指數昨天收盤全數重挫逾1%。

香港股市今天收盤大漲5.2%,上海股市收升2.3%,雪梨、首爾、新加坡、台北、威靈頓、馬尼拉和曼谷股市也全都收高。

不過,東京股市收盤下跌0.6%,雅加達股市也收低。(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