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調:AI內容與應用將大增 虛擬整合是台灣優勢

2023/9/4 1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DIGITIMES估計,AI伺服器2024年出貨將破30萬台,下一步也將進入邊緣AI的時代,台灣再度被證明重要性,AIoT發展的模式將是台灣優勢產業、場域產業鏈之間的「虛擬垂直整合」。

DIGITIMES研究中心發布報告指出,2030年生成式AI市場產值有機會來到109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35%。

根據DIGITIMES研究中心資料顯示,2024年高階AI伺服器出貨可望突破30萬台,DIGITIMES副總經理黃逸平分析半導體大廠動向,英特爾(Intel)持續大舉投資自家後段封裝廠,三星也大力投資或挖角,為的就是趁CoWoS先進封裝技術產能大爆滿出現排擠效應時,多爭取一些先進封裝客戶。

DIGITIMES指出,雲端、硬體創造的大量資料使得傳輸量大增,商機不僅是AI而是整體ICT產業,資料中心、AI伺服器的下一波商機,將聚焦邊緣運算,生成式AI所產生的內容與應用將會大增,如推出整合AI功能的PC與手機等,下一步也將進入邊緣AI的時代。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DIGITIMES說明,在生成式AI企業浪潮下,企業位數轉型也進一步啟動Data Asset、內容生成、以機輔人等方向,讓AI去進行以往不容易達到的任務。

黃逸平也提到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的發展模式,一共有生態建構者、技術驅動者、應用聚焦者、垂直領域先行者、基礎建設提供者,以及台灣模式等方向,AIoT發展的模式將是「於台灣優勢產業/場域產業鏈之間的虛擬垂直整合」。(編輯:郭無患)112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