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國材:3個月內提出台鐵體檢成果

2018/10/27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27日電)卑南國中老師張加穎不幸在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罹難,家屬今天舉行告別式,交通部長吳宏謀、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等人前往致意,王國材受訪表示,台鐵體檢小組會在3個月內提出體檢成果。

卑南國中由校長和3名老師帶隊,與學校柔道和棒球隊成員,17日前往韓國參加交流活動,21日下午回家搭上事故列車,張加穎等人不幸罹難,張母日前表示,要將台鐵所有的賠償,全數以女兒的名義捐給台東縣的家扶中心,讓女兒的愛可以繼續照顧更多的小朋友,讓女兒可以遺愛人間。

張母說,女兒從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後,自願分發到偏鄉教英文,就是希望照顧偏鄉的學童,如今「台鐵奪取我女兒的生命,我非常傷心、痛心、難過,台鐵再多的賠償都喚不回我的寶貝女兒」。家屬今天在宜蘭員山福園舉辦張加穎告別式,婉拒媒體進入採訪,張母在告別式開始前,一度崩潰哭喊:「我的女兒走了,我的寶貝女兒啊」。

王國材受訪指出,過去台鐵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關掉後無法限制車速,交通部正在檢討是否要比照高鐵「自動控制系統」(ATC),當ATC關閉後列車仍然會有速限。

王國材說,台鐵的組織改造也在討論範圍,為避免悲劇再度發生,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指示成立台鐵體檢小組,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主持,成員除行政院相關單位外,還有學者、專家,會在3個月內提出體檢成果。

對於外界反映台鐵人員不足問題,王國材表示,過去台鐵車種太多,司機員必須駕駛很多不同車種,台鐵今年雖然進用1907人,如何讓新進人員能迅速上線,但訓練又不能太匆促,讓經驗能有時間傳承,這些課題交通部都會進一步檢討。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在新馬站高速出軌傾覆,造成18死、190人受傷。(編輯:李錫璋)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