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會辦LINE認證帳號 勞動部補助月租費

2019/1/29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為促進工會發展,勞動部今天指出,不論是企業、產業或職業工會若申請通訊軟體LINE的LINE@認證帳號,勞動部全額補助入門版月租費1年新台幣1萬元,今年度先提供300個名額。

勞動基準法修正案上路後,鬆綁七休一及每月加班時數上限提高到56小時等都需要經過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

由於外界不斷詬病台灣工會組織率偏低,為鼓勵勞工組工會及加強工會會務發展,勞動部出奇招,補助工會申請LINE@認證帳號。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工會科長許根魁表示,「勞動部補助工會運用行動通訊軟體實施要點」中有載明,工會申請LINE@認證帳號後,經過勞動部審查,升級成付費推廣方案時,勞動部將補助入門版月租費。

許根魁指出,補助金額為1年1萬元,補助對象包含依照工會法成立的工會及工會聯合組織,也就是不論是企業工會、產業工會、職業工會或總工會等,都可以向勞動部申請補助。

不過,申請補助也有一定條件,許根魁說,申請補助者須派員參加勞動部舉辦的教育訓練活動,也須加入勞動部LINE@官方帳號,每個月傳遞2則以上勞動部LINE@官方帳號或勞動部新聞公告的相關訊息。

除此之外,每個月的群發訊息則數須超過1001則,許根魁表示,群發訊息則數的計算方式是發送當下的好友數乘以訊息發送次數,也就是說如果有500位好友,傳送一則訊息就算500則。

許根魁說,今年度申請期限至3月31日止,預計提供300個名額,如果申請踴躍,也不排除加碼讓更多工會可以獲得此項補助。(編輯:戴光育)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