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參訪台中花博 盧秀燕強調兩市合作

2019/4/14 20:01(4/14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參訪台中花博,創下「六都首長大滿貫」參訪紀錄,侯友宜肯定市府努力行銷,讓花博人潮眾多,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強調新北市治安及公托制度完善,兩市將強化合作。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24日閉幕,展期倒數10天,總參觀人數已接近700萬人次大關,侯友宜今天下午率領市政團隊,在盧秀燕陪同下參訪花博外埔園區智農館,參觀過程與民眾、志工熱情合照,氣氛熱絡。

侯友宜受訪時肯定台中花博,他表示在市府團隊行銷下,人潮眾多,到訪看見許多遊客來自新北市更是開心,他也邀請全台各地民眾把握機會逛花博,他本來想來當第700萬遊客拿大獎,但算錯時間,太早來了。

盧秀燕表示,花博參訪已達689萬人次,第700萬遊客會有大獎,歡迎民眾前往參觀,她感謝侯友宜從新北特別來鼓勵打氣,今天他來看了以後,就六都市長大滿貫,都來參觀過花博,明天還有南投縣長林明溱參訪,但澎湖縣長賴峰偉還沒來,她跟侯友宜請賴峰偉趕快來。

她提到,新北市的治安及公托制度完善,有許多台中市可以學習、交流的地方,新北、台中市也是人口第一、第二大的城市,盼未來有更多城市交流,一同建構宜居城市。

盧秀燕也準備花博文創紀念品及在地農產,贈送給新北市參訪團,藉此行銷花博與台中特產,侯友宜則回贈新北市特產鶯歌陶瓷高粱酒,兩人也一同為農特產品行銷。

台中市民政局表示,花博進入倒數10天,台中市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都能免費入園參觀,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參觀,一同感受這場大型花卉盛宴。(編輯:陳俊碩)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