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陽科大暫停供應秋行軍蟲費洛蒙誘引劑

2019/6/16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秋行軍蟲入侵台灣,有人轉傳朝陽科技大學費洛蒙中心免費提供費洛蒙誘引劑的訊息,朝陽科大今天表示,將暫停提供秋行軍蟲的性費洛蒙誘引劑,全力配合政府防疫管制措施。

朝陽科大應用化學系兼健康農糧中心主任錢偉鈞表示,近期朝陽科大費洛蒙中心主動參與秋行軍蟲誘引監控,並提供免費費洛蒙誘引劑,後續引發一些討論。經與農委會防檢局聯繫,並和部分農業專家討論溝通,將暫停提供秋行軍蟲的性費洛蒙誘引劑。

錢偉鈞指出,就現階段防疫管制期間,由農委會和防檢局共同統一防疫窗口,可讓民眾對於政府防疫政策能夠有所依歸。儘管校方是以協助立場來幫忙,希望能增強防疫力道,誘捕可能的漏網之魚,但此舉卻也容易讓防疫管道變成多頭馬車。

錢偉鈞表示,目前朝陽科大費洛蒙中心將配合政府的防疫管制措施,由官方統整各地防疫點的誘捕資訊,以求確實掌控各地疫情發展。且就費洛蒙誘引效果而言,目前台灣境內的蟲源實屬不多,民間若設置過多費洛蒙誘引點,確實會干擾官方防疫管制所獲得的數據,甚至可能造成疫情誤判。

對於最近有業者轉傳朝陽科大費洛蒙中心徵詢秋行軍蟲監控測試貼文,朝陽科大則聲明指出,費洛蒙中心絕無提供任何業者進行秋行軍蟲費洛蒙製劑分發或販售情事,業者純屬熱心分享資訊,並未提供任何有償或無償的費洛蒙資材。對熱心業者的分享轉傳,中心除致上誠摯感謝之意,也對業者遭受質疑與非議表達歉意。

朝陽科大費洛蒙中心表示,技術研發與應用推廣過程中,均與合作農友或公司機關簽訂產學合作合約,產學合作期間,收取劑型製作與研發費用,提供測試防治資材,都在研發成本範圍內,並無牟利行為,也都屬合理範圍之內。(編輯:陳清芳)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