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登革熱增病例 金獅湖市場21日休市消毒

2019/6/20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持續增溫,衛生局今天下公布再增一例本土確診病例,累計22病例,為免疫情再擴大,市府公告金獅湖市場21日休市消毒。

衛生局指出,累計高雄市目前共22個確診病例,19例位於三民區(鼎金里15例、鼎西里2例、鼎力里1例、鼎盛里1例)、1例在前鎮區、1例在鳳山區、1例在鼓山區。

衛生局說,新增的個案與6月18日高雄市第21例確診個案同為金獅湖市場周邊攤集場攤販,都是第4型本土登革熱,顯示金獅湖市場周邊範圍已發生次波感染,防疫團隊及區級指揮中心明天下午啟動三民區鼎金里緊急防治作業,疫情持續監控加強防治至7月19日。

今天確診個案是30多歲的男性,居住在鼓山區,他是鼎金里的攤販,衛生局為有效防疫,已公告金獅湖市場明天配合防疫工作休市並做消毒。

同時,衛生局今天也公布新增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1例,個案感染地是柬埔寨,累計高雄市今年已有28例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比去年同期16例多。

登革熱疫情持續增溫,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三民區登革熱群聚疫情防治特別小組會議,關切防疫工作進度。

衛生局說,明天將邀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出席「府級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討論軍方化學兵支援登革熱緊急防治配合事項,討論7月1日到8月16日分兩階段支援三民、鳳山及苓雅、前鎮等行政區等防疫工作。

衛生局規劃明天要針對三民區鼎字輩里別做登革熱緊急防治,範圍含金獅湖市場、金獅湖風景區、獅湖公園等做聯合噴藥。(編輯:吳協昌)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