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到N95口罩隔離衣 鄭文燦頒給醫師公會防疫

2021/5/4 14:25(5/4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4日電)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擴大,桃園市政府防堵社區傳播,向中央爭取到4000份N95口罩及隔離衣等防疫物資,今天由市長鄭文燦頒給3 個醫師公會,將支援基層醫療院所守住疫情第一線。

華航與諾富特飯店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疫情,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基層醫療防疫應變會議,與西醫師、牙醫師及中醫師公會共同討論基層醫療機構防疫應變作為,過程不對外開放,但會前先行頒發桃園市政府向中央爭取的防疫物資,由3個公會的理事長代表受贈。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常態性的防疫物資是由中央配發市府衛生局後,再由衛生局轉發至各醫院、基層診所以及相關防疫人員,但這次是爭取到中央加碼,支援4000份N95口罩、醫療口罩及隔離衣等防疫物資,將提供基層診所醫護人員使用,但這是第一輪,未來若有需要會再爭取。

鄭文燦也說,整體來看目前有兩個風險期,一個是去舞廳跳舞的70歲老翁(案1112),隔離了204人,另一個是諾富特飯店案的追溯,隔離了197人,社區傳播的危險期評估將先計算到5月16日,這段期間基層醫療院所要守住防疫的第一線,最重要是秉持「不拒診、要通報、可轉診」3個原則。

鄭文燦上一次出席桃園市醫師公會第1次嚴重特殊性傳染性肺炎應變會議,是在今年1月26日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事件。(編輯:李錫璋)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