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璨樹陸警發布 花東屏豔陽下防強颱

2021/9/10 18:19(9/10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5時30分發布強烈颱風璨樹陸上颱風警報,屏東、台東及花蓮等地雖豔陽高照,漁船、交通船多半停駛避颱;屏東民營聯營船船班正常往返至明天上午。

屏東縣今天仍是天氣晴朗,東港地區漁船自下午起已紛紛進港避風,縣內10日至12日的活動都延期。恆春氣象站表示,恆春半島下午雲量不多,風變大些,最大陣風約4級,海上還沒有長浪,浪高約1米。

東港往小琉球的交通船今天都正常行駛,明天除了聯營船上午9時前的3班船往返正常外,其餘船公司明天都停駛,而聯營船明天上午9時後的船班也將停駛。

台東今一整天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海面雖然風浪比平常大些,但因黑潮近岸,湛藍的海面相當療癒,透過東管處和台東縣政府設置在海邊的即時影像,就可欣賞台東超過百公里的美麗海景。

台東災害應變中心晚間8時一級開設,劃定山區、海邊、溪流管制進入,作業船隻停止出港,客輪業者已於昨天宣布停航。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宣布嘉明湖、浸水營等9條步道關閉。

由於今天尚未變天,雖然有風但沒有下雨,農民趕緊補強農作物的防颱措施。傍晚蘭嶼的風浪已經明顯變大,尚未下雨。

花蓮今天天氣炎熱,賞鯨船上午正常出航,業者表示,外海有些長浪跟風浪,還在可接受範圍,下午航班全數取消,進港綁船防颱;秀林鄉崇德獨木舟活動發布海警後全數取消。

花蓮縣政府上午召開整備會議,確認防洪排水系統正常運作,要求位在易致災地區的修復工程,預劃搶修人員及裝備;發布陸警後,會視影響狀況通知東大門夜市商家停止營業。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縣長徐榛蔚率領各局處長前往縣內6處宮廟上香祈福。(編輯:孫承武)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