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隔離期滿出關 公布暑期防疫指引

2022/6/21 10:50(6/21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確診COVID-19,隔離期滿出關後,21日在防疫專案會議上公布暑期防疫指引。(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1年6月21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確診COVID-19,隔離期滿出關後,21日在防疫專案會議上公布暑期防疫指引。(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1年6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1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確診COVID-19,今天上午快篩陰性、隔離期滿出關。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國小將從6月23日開始進行第2劑疫苗接種;暑假將開放校外教學、輔導及育樂營等。

鄭文燦上午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專案會議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他親身經歷第一線的居家照顧過程,桃園的居家照顧已經很成熟,包括藥局領藥、區公所領關懷包也很方便,感謝區公所防疫人員第一時間的關懷電話,「打給市長時,他們都還不敢相信是市長本人接電話」。

鄭文燦也說,他在第一時間就獲得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醫師的線上診療,以及護理師線上巡防,很貼心地問他病狀有沒有減輕、是否需要送藥等;他在今天早上快篩是陰性、復工,感謝這段期間防疫團隊的照顧。

鄭文燦說,今天的確診人數截至上午約有3852人,確切人數以中央下午公布為準;市府將在明天、6月24日及25日開設26處社區接種站,辦理長者第4劑BNT及高端疫苗接種專案,提供65歲以上(原住民族55歲以上)、距離接種第3劑已滿5個月的長者接種,下週會再安排莫德納和高端疫苗的接種。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95所國高中,從5月26日開始BNT疫苗入校接種,目前已經完成94所學校,明天就會全數完成BNT疫苗第3劑的接種。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195所國小,將從6月23日開始進行BNT疫苗和輝瑞兒童疫苗第2劑的接種,預計會在7月5日全數完成;幼兒園部分,符合資格者會併同到學校接種。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針對暑期防疫指引部分,各校園的暑期輔導、暑期育樂營、社團、體育團隊訓練,包含校隊球隊等,可在落實防疫措施下辦理。

林明裕表示,師生在從事運動、歌唱、音樂吹奏、舞蹈類活動時,如果沒有呼吸道相關症狀,且能保持社交距離、空間通風等,可以不戴口罩;由於全國性比賽也都即將開始,這方面的需求是有必要的。

林明裕表示,校外教學、戶外教育等活動,經過親師生的充分溝通後,需注意景點住宿的規劃、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遵守容留人數規定等,則可依計畫辦理。

針對確診死亡慰問金部分,鄭文燦表示,中央發放新台幣10萬元,桃園市再加碼發放10萬元,殯葬所火化費用也全免;截至目前,桃園市確診死亡的民眾累計約有423人。(編輯:張銘坤)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