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科奈傑 在台首座智慧變色玻璃廠營運

2018/10/4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4日電)美商科奈傑科技公司今天宣布,第一座大規模智慧變色玻璃製造廠正式在台上線營運。

正達、日商旭硝子與美商科奈傑科技(Kinestral)合作,正達提供科奈傑科技變色玻璃所需前段氧化銦錫(ITO)鍍膜,以及後段膠合玻璃、覆層中空玻璃加工。

正達表示,科奈傑科技今天上線的這座工廠位於台灣苗栗,即將生產智慧變色玻璃,這項綠色科技讓智慧建築能夠達到能源效率,及環境永續的目標,並提升使用者的健康與幸福感。

科奈傑科技執行長車碩培(S.B. Cha)表示,今天上線的是在台灣的第一條生產線,接下來將會有更大的布局,台灣擁有獨特優勢組合,結合工程人才、世界級基礎設施,以及願意扶植新世代製造廠的政府。

車碩培說,新產線使用科奈傑科技專利技術,製造尺寸達3x1.5公尺的次世代智能變色玻璃。利用已驗證成熟的生產流程,將可快速達到接近平面顯示器產業玻璃的量產水準。工廠占地1萬多平方公尺,廠房的建造是利用科奈傑科技戰略合作夥伴之一的正達國際光電公司原先的製造工廠加以改建。

他表示,台灣生產的智慧變色玻璃將運往美國、歐洲和亞太地區的製造中心,進而組裝成高價值的產品。預估2019年底,總產量將達到每年40萬平方公尺。

他解釋,產品看起來就像一般透明玻璃,但可以變色成不同灰色調的明暗度,將成為建築師首選的智慧玻璃解決方案,可讓建築空間作到採光良好、能源永續、照顧到使用者的健康與幸福感,並同時保有空間寬闊視野與透明玻璃的外觀。

另外,透過阻絕日照熱輻射並減少在白天使用人造燈照明,智慧變色玻璃可減少高達20%的能源消耗。

他說,有了智慧變色玻璃,不再需要窗簾或百葉窗,即便在室內,也可以享受更多自然光,如同生活延伸至戶外一樣。(編輯:楊凱翔)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