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金門警察局 徐國勇:緝毒查賄為要

2018/10/14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4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視察金門縣警察局,指示加強緝毒、嚴查組織犯罪、查賄制暴是三大工作重點;他並要求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允諾補足警力缺額及設法增加編制人員。

徐國勇昨天到金門視察水頭碼頭,今天再到警察局、消防局和金門國家公園視察。針對金門警察局長劉耀欽要求補足32名警力缺額,他允諾會和中央討論,並設法為警局再增編制員額。

地方人員選舉活動次第展開,徐國勇表示,今年選舉與公投合併投票,預定投開票時間會拉長不少,員警比較辛苦,他代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和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先向金門員警表達感謝。

徐國勇傳達賴清德指示的三項重點工作,首要緝毒,務求往上溯源斷根,把黑數找出來;其次要嚴查組織犯罪,絕對不容許任何組織犯罪團體假借政黨、宗教、社團名義破壞國家安全和社會治安。他指金門幫派雖不如台灣嚴重,但不少幫派分子逃亡會利用金門小三通,金門警察局必須密切注意。

第三要查賄制暴。得知金門員警7成是在地子弟,徐國勇相信員警「佈雷會非常漂亮」,但也期許員警勿受人情世故影響,造成執法顧慮;期許展現查賄績效,讓金門成為全台選風最好地區與自由民主燈塔。

徐國勇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蔓延程度比報載嚴重好幾倍,發病率和死亡率都百分百,員警應嚴格稽查大陸進口肉類全力防堵,發現不明肉品來源要通報農委會。

稍早視察消防局時,徐國勇指金門地處偏遠離島,一旦發生災害,不像台灣本島可跨縣市快速互相支援,近年全球極端氣候影響又使複合型災害層出不窮,金門若遇災害,初期須獨立作戰,但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

對消防局長楊肅凱建議在金門東半島設立第二災害應變中心,徐國勇說會向主管離島建設經費的國家發展委員會全力爭取。針對補蜂抓蛇回歸農政單位一事,徐國勇坦言農政單位沒有能量,農政單位據點也不如消防密集,民眾有補蜂抓蛇需求時,還是會打電話給119。他會再與中央討論,務求妥善處理方式。

徐國勇還參觀由報廢救護車改造的消防教育館,在消防互動體驗室體驗後,讚揚設計優良。他最後致贈警察局和消防局加菜金,感謝員警和消防人員的辛勞。(編輯:翁翠萍)107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