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吳人士:3/16立委補選後 吳敦義表態參選總統

2019/1/22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2日電)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時程未定,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已率先表態參選,並傳出將出訪美國;親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中常委表示,待3月16日立委補選結束後,吳敦義也會表態參選總統。

目前國民黨內除朱立倫,另有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表態競逐2020,朱立倫於新北市長卸任當天,馬上宣布將展開「學習之旅」,全國走透透聆聽民眾聲音,近日又傳出2月中旬拜訪美國矽谷,進行「產業學習之旅」。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認為,吳敦義一定會參選,時機點可能是立委補選結束之後,如果補選戰績好,對他一定是加分效果。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表示,吳敦義身為黨主席,應先輔選,待立委補選結束後,才有可能表態參選,他說,吳敦義是負責任的人,否則隨時丟下黨主席職務表態參選。

黨內人士表示,誰掌握黨機器,誰就可能贏得總統大選入場券,尤其吳敦義帶領國民黨打贏九合一選戰,又在議長選舉有很好的表現,這些大家都有目共睹,吳敦義更是在國民黨艱困時刻,背負募款壓力。

至於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吳敦義昨表示,現在還沒辦法完全確定,「恐怕就是在5月左右」。

吳敦義雖未正式宣布參選,但不忘「提醒」黨員記住,去年底九合一選舉與地方議長選舉的國民黨創下的戰績,並在全國各地舉辦感恩茶會,春節還沒到,全台各縣市吳敦義已跑一輪了。

另一方面,國民黨中央轄下的大陸事務部、海外部積極與美、中聯繫,盼能促成吳敦義與海外僑胞的「感恩之旅」,也為國共論壇和吳習會布局。

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規定,總統候選人提名,由中央委員會依據30%黨員投票、70%民意調查結果,決定提名名單,報請中央常務委員會核備後,提報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編輯:蘇龍麒)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