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電不延役遭批忽視民意 蘇貞昌:過去政策錯誤

2019/2/2 12:05(2/2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日電)經濟部拍板核電廠不延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沒有不尊重以核養綠公投,因為過去政策錯誤,到現在核廢料無處去,「這是事實困難」,未來會努力推動再生能源。

經濟部日前公布新能源配比,評估今年及明年可做到年減火力發電1%,且能穩定供電,但民國110年起無法達標;此外,評估既有核電廠延役有困難,因此沒有延役可能。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以核養綠」公投案通過,經濟部卻拍板核電廠不延役,顯然忽視民意。

蘇貞昌上午出席台灣工藝之家協會聯展開幕前,被問到新能源政策是否不尊重「以核養綠」公投時表示,正是因為尊重公投,每年燃煤減1%照走;核電的事情,台灣幾十年來走到這裡,核四已封存,核一早已過期,因為過去政策錯誤,浪費那麼多錢,產生諸多爭議。

蘇貞昌說,到現在核廢料無處去,核廢料所在的縣市首長都激烈反對,「這是事實的困難」,他說,多年來大家的理想走到這裡,沒有不尊重公投。

他表示,能源政策在核電不重啟、不延役原則上,一定要努力推動再生能源,燃煤改成燃氣,各種綠能發電都能順利。大家就是一個國家,同在一塊土地上,「一起做決定,就要一起承擔」,讓能源政策往前走。

「以核養綠」公投題目為「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條文?」(編輯:謝佳珍)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