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若當總統 讓台灣國際旅客突破2000萬

2019/4/2 21:06(4/2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日電)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3年,就讓台灣少了近千億的觀光收入;若他當總統,將以國家整體戰略產業的高度發展觀光,2025年讓台灣國際觀光客達到2000萬人次。

朱立倫晚間在臉書持續直播「我當總統」第6集,他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的2008年至2016年,台灣國際觀光客從385萬人次成長到1069萬人次,翻躍近3倍;總統蔡英文上任後,觀光客人數僅小幅成長,在2018年只達到1106萬人次,成長37萬人次。

朱立倫說,讓人擔憂的是,台灣觀光外匯收入大幅衰退,從2015年的4589億元、2016年的4322億元,到2017年剩下3749億元新台幣,2018年還沒公布,只怕會更慘,蔡總統執政短短3年,就讓台灣少了近千億元的觀光收入。

他認為,台灣絕對有2000萬國際旅客的條件,位於東北亞跟東南亞的航空樞紐,以廉航指標的4小時航圈來說,距離台灣4小時航程就占了全世界1/3人口,而這些區域剛好也是全球觀光成長最快的地區,包括日本及泰國,近幾年國際觀光客人數均達到爆炸性成長。

他說,台灣要挑戰2000萬人次境外旅客,要解決「機場」問題,桃園機場具備區位及許多條件優勢,搭配多元服務可帶動許多周邊產業,讓桃園機場成為台灣經濟發展一個新的火車頭,被延宕的桃園航空城應該盡速啟動。

他進一步指出,吸引國際旅客進到台灣後,更應思考如何分散他們至台灣各地區景點,而非再集中於熱門景區。台灣在都市化及人口發展中,人口銳減且高齡化的地區,也須透過觀光振興地方發展。

朱立倫說,當總統拚觀光,將致力提供東部充足的鐵路運量,讓台鐵往返花東不論是招募培訓司機與維修人力、增開增買列車,該做就做,用發展國家整體觀光戰略產業的高度投入資源,解決台鐵東部運量的問題。(編輯:林興盟)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