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爭取參與世衛 5/16歐洲外館大串連上街發聲

2019/5/15 0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5日專電)台灣因政治因素連3年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除國際友台發言力度增強外,今年歐洲外館號召僑胞與留學生,明天將在10餘個城市串連舉行「與台灣同行」活動,為台灣發聲。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5月20日登場,在中國打壓下,世界衛生組織(WHO)連3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不過,今年美國、英國、加拿大、歐盟、日本、德國及澳大利亞陸續公開聲援,國際支持台灣參與WHA的力道增強。

除國際友台力量外,駐歐洲外館號召居住在歐洲的僑胞、留學生及支持台灣的各界人士展開行動,從西歐到北歐,包括柏林、巴黎、倫敦、布魯塞爾、海牙及斯德哥爾摩等10餘個城市,明天上午將同一時間串連舉行「與台灣同行」(WALK WITH TAIWAN)活動,各自以健行、音樂會等活動為台灣發聲。

目前外交部歐洲外館的臉書上也陸續公布訊息,德國及荷蘭代表處還特別設計了T恤,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也穿上全球均健(Health For All)T恤親自為活動宣傳。

而荷蘭代表處的T恤更有來頭,由曾在荷蘭愛因霍芬(Eindhoven)設計週以3D立體台灣護照獲獎的台灣設計師黃郁慈協助設計T恤,以代表荷蘭王室的橘色為底,搭配有荷蘭特色的自行車及鬱金香,衣服上寫著大大的TAIWAN CAN HELP,非常亮眼。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臉書也貼出圖片,表示這場活動是愛台灣、護民主,並預告明天將有三太子跟大家一起健行,呼籲所有人一起扶老攜幼參加。

這場歐洲首場串連活動,參與者將一起為台灣應該享有的衛生權益共同向國際發聲,雖然是和平活動,但有些城市傳出中國方面對這項活動有意見,甚至有意阻擾,也為明天活動增添些許不確定性。(編輯:林憬屏)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