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初選民調 賴清德盼凝聚共識拉大差距

2019/6/10 11:37(6/10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0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民調今晚起接連五天進行。參選人之一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全國鄉親,凝聚共識,堅定支持他出線,拉大差距,不要讓「霸王條款」在全代會發生。

賴清德這項「壯大台灣車隊遊行」,第二天行程上午從雲林北港出發,抵朝天宮、武德宮參拜後,前進彰化、台中、苗栗等地。前立委尹伶瑛、前台灣省議員蘇治洋、前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慧如,以及成功大學醫學系校友會等各界在北港聲援,民眾熱情歡迎爭相握手。

武德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林安樂贈送天宮武財神法器「九節鞭」,賴清德祈求武財神保佑,台灣經濟大發展,將來若有機會當選總統,會好好運用九節鞭精神,帶領台灣經濟「一節一節往上提升」,照顧中小企業、傳統產業並投資新興事業,大力支持人工智慧、物聯網,振興經濟,讓台灣成為智慧國家、亞洲新創基金匯聚中心,創造第二次數位經濟奇蹟。

媒體提問前總統陳水扁所言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民調在誤差範圍內,全代會可能動用霸王條款直接提名蔡英文參選的說法。賴清德呼籲全國鄉親,今天起接連五天晚間的總統初選民調,堅定支持讓他出線,凝聚共識,將差距拉大,避免霸王條款的事情發生,團結打贏明年總統選戰。

對於香港人民以行動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賴清德呼籲台灣人民勇敢站出來聲援,香港爭取「一國兩制」不可得,中國怎可能承諾給台灣和平。他說,「香港沒有招惹中國政府,中國就想要進一步控制香港;同樣的,台灣不招惹中國,中國仍要併吞台灣,這是每一個台灣人民都應該知道的。」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回答「不知香港反中遊行」,賴清德說,韓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敢忤逆中國。這種情況下,如何寄望韓守護台灣,所以請大家「支持清流戰勝韓流」、「今天投韓,明天投降」,堅定支持他一起守護台灣。(編輯:孫承武)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