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駐處迎新送舊 持續為台灣散發能量

2019/7/11 19:22(7/11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0日專電)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舉行送舊迎新茶會,處長朱文祥表示:「洛杉磯是國際都市,期勉同仁持續服務僑胞,在這裡為台灣散發能量。」

洛杉磯是美國西岸大城,也是僑胞最多的地方,朱文祥說在這裡的駐外工作最忙碌,也最多元,但同仁都充滿了熱誠與使命感,想盡辦法貢獻僑界,並且深入主流社會進行交流。

洛杉磯辦事處位在市中心韓國城的辦公大樓,今天茶會上,離任人員包括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傅以蒨,台灣書院副主任曾瑾瑗、軍協組長彭耀祖、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楊海華,新到任的有軍協組副組長倪之華。

傅以蒨曾經派駐法國,在洛杉磯服務3年,她說洛杉磯什麼都大,地大、車大、房子大,僑胞的能量也是最大,這段時間有幸接觸到各個不同的僑胞團體,結交許多好朋友。

傅以蒨印象最深的任務是去年總統蔡英文出訪,首次有中華民國總統踏進華僑文教中心,讓她感覺非常榮耀。

彭耀祖說,人在國外,每次看到中華民國國旗還是非常感動。剛到洛杉磯時,全家出動參加升旗典禮,兒子當年才4歲,唱國歌的時候,抱在懷裡的兒子也舉手敬禮,這個畫面上了媒體,成了回憶駐外生涯最難忘的一幕。

朱文祥除了勉勵同仁之外,並提到202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洛杉磯舉行,在此刻有許多商業機會值得僑胞大力參與,辦事處也會繼續「握過每一雙手,協助僑胞打入主流社會,展現台灣生命力」。(編輯:馮昭)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