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連任視覺辨識圖樣亮相 向右三角形象徵前進

2019/9/28 18:07(9/28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發言人辦公室今天公布視覺識別系統。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向右的三角符號象徵前進,從標準字「灣」擷取出向右的三角形符號,帶有明確的視覺動勢與方向性,象徵著「前進」,意指民主的前進、台灣的前進。

蔡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2020是台灣關鍵一年,「贏」是台灣人民的共同期待,不僅要贏得國際認同、贏得人民的自我肯定,更要有讓國家繼續前進的十足信念。

他說,防堵非洲豬瘟、預算編列達成財政平衡、民國108年減稅減輕年輕人負擔、股市破萬點超過16個月、台商回流投資、經濟成長率亞洲四小龍之首,贏得我們對未來政府的信心。

阮昭雄表示,小英執政,三年有成,看到台灣正不斷加速前進。內政、外交皆有具體成果。在美中貿易戰艱困的國際情勢下,台灣更是逆勢成長。

他表示,三年有成,打底做基礎,再給小英總統四年,台灣將會脫胎換骨。就如同主視覺中的「播放鍵」,台灣持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朝希望的方向,不斷向前。

「台灣要贏,這首台灣隊長要繼續『播放』下去」阮昭雄說,視覺辨識系統強調清晰、簡潔,2020是捍衛主權關鍵的一年。這個清晰、簡潔的訊息,在視覺表現上以標準字呈現。各單字以規律比例露出、提高閱讀性、減少圖像學習,以直觀清晰的方式傳達訴求,贏取更多社會共鳴。

他說,向右的三角符號,象徵前進;「台灣要贏」象徵的不只是選舉的勝負,更是代表台灣要持續進步、團結共贏。從標準字「灣」擷取出向右的三角形符號,帶有明確的視覺動勢與方向性,象徵著「前進」,意指民主的前進、台灣的前進。

阮昭雄說,2020的大選,是台灣首位女總統再次與台灣人民並肩而行,因此在色系上,選擇「翡翠青」與「緋紅」做為雙主色系。翡翠青代表台灣人民質樸敦厚的個性,緋紅則代表女性溫和堅毅、兼容理性與感性的特質。雙主色系的使用,意味著台灣人民的支持與蔡英文總統的領導,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他表示,在字體的選擇上,使用本土企業所研發的專業字體「文鼎UD晶熙黑體」。這是一套具備完整字體家族、風格簡潔流暢、易讀性高的字體。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未來推出的官方文宣,會以這套合法授權的字體進行設計。

他說,這次主視覺設計由角白設計工作室負責人莊濟寰操刀。(編輯:蘇龍麒)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