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國民黨不分區 台灣主流社會不接受

2019/11/21 13:54(11/21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深夜在臉書發文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對國安有極大的威脅跟破壞。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也許國民黨有選舉策略考量,但台灣主流社會不會接受。

陳其邁今天出席Facebook數位公民行動教室啟動日活動受訪表示,不分區名單代表的是政黨的路線和價值,國民黨提名人選包括一些親中路線人士,有些還支持香港暴警,讓人覺得名單很失望。

陳其邁認為,不分區名單的重點還是在於體現政黨路線,也許國民黨有選舉策略考量與需求,「故意走偏鋒」,但他認為台灣主流社會不會接受。

媒體詢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再遭媒體報導房產爭議,陳其邁表示,韓國瑜的房子越來越多,話越講越不清楚,希望韓國瑜一次把所有房子交代清楚,否則自己買的房子不住,卻住別人的房子,讓人一頭霧水;韓國瑜向媒體提告是他的權利,但重點還是把話說清楚。

媒體追問對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法案支持香港人權的看法,陳其邁指出,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相當關心香港的情勢發展,尤其港府縱容國家暴力來鎮壓民主運動,已經超越民主國家的底線,應該要以和平對話溝通的方式,與學生及香港人民對話。用國家暴力強制鎮壓,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讓情勢更惡化。

談到國民黨批評台商回流政策,陳其邁說,2012年到2014年馬政府時代3年預計投資2400億元,而民進黨這次方案推動至今才10個月的預計投資已將近7000億元,是用同一套標準做出的解釋,希望國民黨不要模糊焦點。

他強調,今天有這麼多台商回流,就是因為知道現在去中國大陸投資的風險很高,而且投資環境惡化,所以大家才回到台灣投資,當台灣整體環境改善時,沒有必要唱衰台灣。(編輯:張均懋)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