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防疫 林志嘉:31日程委會試行視訊會議

2020/3/27 14:31(3/27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7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立法院防疫措施除18日院務會報進行視訊會議測試演練,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現在跨入第二階段,31日的程序委員會將以視訊會議方式進行。

林志嘉9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立法院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措施及執行成效」時提及,如果有2位立委確診,立法院這場所就不能使用,要開遠距會議;萬一宣告無法到立法院開會後,研擬以視訊會議等配套方案,讓委員會、院會都能開。

林志嘉今天出席「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成立大會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立法院視訊會議最新進度。

林志嘉表示,18日的院務會報用視訊會議進行操演,下週二中午的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也會先試作視訊,召委曾銘宗會在他的研究室,其他程序委員會的立委則會在他們自己的辦公室,進行視訊會議。

林志嘉也說,在程序委員會試作視訊會議下,現在跨入第二階段,若順利,會拜託一個委員會進行實作;採用視訊會議,原則上立法院是希望在會議場地不能用時,還是可以繼續開會。

林志嘉指出,立法院如果真的有2位立委確診,一定會請立法院長游錫堃趕快召開緊急朝野協商,由大家共同決議,看是要改成部分視訊還是乾脆停會,這由朝野協商決定,而做為幕僚單位,有準備視訊會議的相關軟硬體。

媒體追問林志嘉關於遠端(線上)投票的規劃,他說,技術上有一些困難,但目前也有一些APP可以克服,會盡量克服。(編輯:林興盟)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