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促依法免職中崙派出所前所長 徐國勇:已符要件

2021/4/28 12:16(4/28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黑衣人闖中崙派出所,前所長許書桓涉嫌刪除監視畫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說,依公務人員考績法規定,嚴重傷害政府信譽可記兩大過免職;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已符合要件,請警政署處理。

黑衣人16日凌晨闖入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派出所監視影像疑遭刪除,前所長許書桓及現任副所長顏敏森依湮滅證據等罪送辦。警政署27日表示,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未嚴正執法,改調內勤。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徐國勇列席備詢,多位立委關注此案。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時說,中崙所長保護黑衣人、保護黑道行為,「保護到煙滅證據、又對外說謊」。

徐國勇答詢時表示,中崙所長行為讓人無法苟同、實在不應該,依現有資料來看,許書桓說謊欺騙長官、給長官錯誤訊息,而且是極為嚴重的違法。

管碧玲指出,依公務人員考績法第12條專案考績部分,「嚴重傷害政府信譽,有確實證據者」可記兩大過免職,要求徐國勇責令警政署簽辦、開考績會,「這種情況下要不要汰除?」這是行政程序,必須要走。

徐國勇說,「其實已經符合」,讓警政署處理,會向警政署轉達管碧玲的看法,依考績法已經符合要件。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表示,兄弟跑到警察局,把警局當酒店在砸,畫面太難看就被刪掉,真相沒被大眾知道,對警察聲譽是很大的傷害;如果沒有不可告人的地方,錄影畫面就不會被洗掉,一定要查清楚、勿枉勿縱。

徐國勇說,「怎麼有這麼笨的所長,這是犯罪、犯法的行為」,能夠當到中崙所長,是松山分局的第一大所,實在太不應該;刪掉的部分已經還原並送到檢察官那,但他還沒有看過,為了不介入偵查,會尊重司法,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追問,既然影帶已經還原,能不能去看?徐國勇說,會先問檢察官,因為案子已經在偵查中,他並沒有偵查權,看檢察官認為他去看適不適當「沒有問題我就去看」。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所長為什麼可以刪掉錄影畫面,還說是因為停電?徐國勇說,這是所長刪除電磁紀錄後,要找說詞去隱瞞,很明顯是隱匿相關刑事證據。

王美惠說,派出所和分局是執行公權力的地方,還讓十多個黑衣人闖入,「當下是在和解什麼?」還說是不小心撞倒電腦,解釋太過牽強。

徐國勇表示,這不應該,要移送法辦並由警政署調查清楚,所有督察、政風單位都會進入。一個教官怎麼會發生這麼多事情卻還在同一個位子上,有人說教官是不是權力太大,會再做檢討。(編輯:趙蔚蘭)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警察局長自請處分 黃珊珊:柯文哲有其他考慮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