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媒體刊陳時中專文 籲世衛組織接納台灣

2021/5/22 1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2日專電)荷蘭媒體「新聞在線」昨天刊登衛福部長陳時中專文,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承認台灣在公共衛生和疾病預防領域的長期貢獻,並將台灣納入WHO會議、機制和活動。

荷蘭網路媒體 「新聞在線」(The Post Online)5月21日以「台灣願意共同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但再度被世衛組織拒絕」為題,刊登陳時中專文。

報導首先提及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近期聯合聲明一致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O,以及即將於5月24日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另世界醫學會也在4月投票支持台灣參加WHA,但是台灣直到現在尚未收到參加的邀請函。

陳時中在專文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病毒最早於2019年底出現在中國武漢,在全球已經造成逾1億感染案例。台灣地理上靠近中國,人們擔心會成為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但是,由於台灣在2003年處理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經驗,獲知疫情訊息後立即提高警覺,採取保護公眾的積極健康措施。

2003年SARS爆發後,在醫學專家的指導下,台灣建立全國傳染病防治醫療網。醫療網由100多家醫院組成,並有權限依法將有高度傳染性疾病的患者轉移到其他指定機構。

專文也提到台灣政府秉持著合理應對、最小損失、循序漸進等原則制定疾病管制規定,努力符合民眾知的權利並同時維護個人隱私與自由,也堅持公平原則,對包含移工等弱勢族群提供優先保護,主動回應人民期待。

文章強調國際社會不能繼續把台灣排除在全球衛生網之外。疫情大流行也清楚地表明台灣迅速研究、開發、生產和提供療法及工具的能力。台灣可以透過參與國際COVID-19供應鏈並做出貢獻,並參與全球診斷試劑、疫苗開發和治療平台的開發,並與其他國家進行合作。

專文最後呼籲WHO承認台灣在公共衛生和疾病預防領域對國際社會的長期貢獻,並將台灣納入WHO會議,機制和活動中。(編輯:陳惠珍)110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