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啟大案 北市議會:送監察院

2014/5/7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7日電)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做成結論,前立委謝啟大到台北市政府任職是否違法,送監察院及檢調單位調查。

媒體報導,離台赴大陸10年的前立委謝啟大,去年7月到台北市政府擔任參議,隨後轉任秘書處專委。職務由台北市長郝龍斌安排,據傳藉此讓謝短期擔任公職後屆齡退休,可領取豐厚退休金。謝啟大今年2月滿65歲時,就已達屆退年齡。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進行前立委謝啟大進用案專案報告,台北市政府人事處處長韓英俊表示,任用機要人員是機關首長職權,郝龍斌任用謝啟大符合相關人事法規。

韓英俊說,謝啟大若今年7月退休,月退休金新台幣3萬3700多元,或可領一次退休金175萬8000多元。他說,雖然謝啟大退休金將由台北市政府支付,但若北市府資深公務員轉任其他公家單位,同樣也是由該單位支付退休金,這是平等互惠的國家制度。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謝啟大日前到司法院職務法院出庭,擔任義務輔佐人,疑違反公務員不得兼職的規定,且事後謝啟大透過台北市政府秘書處發新聞稿澄清,逾越她所擔任的專委職權。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做成結論,針對北市府進用謝啟大過程是否違反人事任用相關規範,送監察院及檢調單位調查;並請人事處釐清謝啟大以律師身分擔任義務輔佐人,是否違反公務人員進用資格;此外,公開呼籲謝啟大放棄申領退休職金。103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