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站台加持 推薦蘇貞昌建設魄力

2018/10/20 21:33(10/20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在新北市為民主進步黨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站台,細數和推薦蘇貞昌過去在台北縣長任內的政績,是未來的保證。他呼籲選民一定要投票,將蘇貞昌送進市府。

「蘇貞昌會做事晚會」晚間分別在板橋與三重舉行,板橋會場播放宣傳短片傳達賴清德的推薦。蘇貞昌在影片中承諾要把一輩子奉獻給新北,替承擔中央重任的賴清德分憂解勞。

賴清德在新北市板橋運動場旁,與蘇貞昌一起進入造勢會場,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與民眾握手致意,才由市議員參選人王淑慧等人陪同上台。

賴清德多次拉起蘇貞昌的手,分別向舞台的各方向聽講民眾鞠躬。致詞時,賴清德強調自己是新北的子弟,目前,祖先也都葬在新北。他以新北子弟身分懇求鄉親繼續支持有願景的蘇貞昌,他說:「新北市要突破,非蘇貞昌不可。」

賴清德說明必須支持蘇貞昌的理由,包括以往蘇貞昌建設淡水漁人碼頭、遷移淡水河與大漢溪垃圾山、建立雙和醫院、金山醫院的政績,推薦蘇貞昌是會做事的前輩。

另外,賴清德也批評蘇貞昌的競選對手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凡事只會反對,反對深澳電廠、反對天然氣電廠、反對補助老人裝置假牙,但包括基隆、桃園都補助為老人製作假牙,他在台南市長任內第一年就補助,經費不是問題。

賴清德說,侯友宜只會強調為老人塗氟,但必須要有牙齒才塗氟,老人沒有牙齒如何塗氟,「侯友宜不要說外行話了」。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他與賴清德都是守護台灣、發展新北,他在台北縣長任內增設大學考試考場,將軍營改為頂埔科學園區。

蘇貞昌並批評,新北市升格後建設卻停格,他闢建的大漢溪環河堤外道路,從三重到新莊,接任的前縣長周錫瑋闢建樹林至鶯歌,唯獨新北市長朱立倫讓新莊到樹林中間這一段停滯8年沒有打通,形成環河道路有頭有尾,中間卻要繞道。如果他當選,肯定在第一任就打通。

同時,蘇貞昌說,他將除弊興利,對各項市政進行總體檢,加速推動並從市民的角度看事情,利用台北港周邊土地建設成產業專區,讓台北商港特定區形成「前店後廠」,讓台商回流在「境內關外」的台北港投資,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編輯:梁君棣)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