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市長公辦政見會 許明財主打一帶二心三連結

2018/11/14 18:07(11/1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管瑞平新竹市14日電)新竹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舉行,國民黨許明財闡述政見理念與過去市長任內政績,主打「一帶二心三連結」建設主軸,盼青年不必再北漂甚至海漂。

新竹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1時30分在新竹市立影像博物館舉辦第一場次,各候選人發表政見時間30分鐘。經抽籤決定發表次序,許明財為第3順位上台發言。

許明財表示,他有35年行政經驗,加上5年的市長歷練,用一雙腳走遍新竹市的每個角落,並深入街坊巷弄,傾聽市民聲音,得知「一個新竹,兩種世界」的生活,深深烙印在心。

許明財說,他任內排除萬難的百年基礎工程,包括汙水下水道、香山R1道路,以及南寮港升格客貨兩用港,準備直航大陸平潭等,都因政黨輪替被迫中斷。

許明財指出,新竹市是台灣科技重心,也是經濟引擎,更是未來趨勢的火車頭。他集結各界精英所提出「一帶二心三連結」建設主軸,就是要建立「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養」的大同境界。

許明財列舉,他提出的幼兒、婦女、老人和青年等政策,都是建立在公平、健康和照護的功能。其中的老人安老津貼,就是讓老年人活得更有尊嚴,要加碼一年三節都有敬老金;另外也提出「媽媽營養金」新台幣3萬元。

青年政策部分,許明財說,要鼓勵年輕人發揮智慧,配合過去城市交流經驗,把年輕人的智慧化成創業動能,再透過海外高科技青創發表會,吸引全球投資基金目光,一併解決年輕人資金募股和海外銷售等問題。

許明財認為,若人民再不覺醒,恐怕不只是現在的「北漂」狀況,甚至會「海漂」出走到中國大陸,因此希望民眾支持對的人,讓年輕人的未來能夠更好。(編輯:李錫璋)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