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驗天然護膚品 新北國際文教中心動手做

2019/5/23 21:35(5/24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多元文化及國際理解」是12年國教課綱核心素養,新北9大國際文教中心可體驗緬甸「特納卡」天然護膚品等12國文化,認識不同國家面對新舊文化衝擊。

市府教育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9大國際文教中心陸續展出五大洲12國文化特色,提供各校戶外教育新選擇,讓中小學生更深刻瞭解多元文化。

瑞芳國小國際文教中心介紹邦交國史瓦帝尼的文化特色。從文化慶典、精湛手工藝、傳統部落建築特色,及廣闊的非洲原野,感受非洲風情。

新店大豐國小國際文教中心主題為「澳洲的奇幻寶盒」,讓學生感受澳洲人的活力與自然生活,並透過環保愛地球提水活動,讓學生體驗澳洲珍惜水資源的精神。

中和積穗國小國際文教中心以緬甸與印尼的宗教之旅為主題,揭開宗教的神秘面紗,與國家迎接新舊文化的衝擊。體驗課程包含操作緬甸懸絲偶及玩籐球,並學習印尼皮影偶戲的製作與表演。

另外,感受緬甸特納卡(Thanakha)的天然護膚品塗在臉上的新鮮感。在緬甸,人們臉上會塗著黃色粉狀物,有時還會畫成圖案。這是緬甸常見的「黃香楝樹皮」,將樹皮磨成粉末以水混合擦在臉上,據說有防曬護膚的效果。

汐止金龍國小則介紹越南情懷,淡水國小介紹泰國與菲律賓文化,樹林國小介紹秘魯與巴西文化;蘆洲忠義國小介紹義大利文化,板橋文德國小介紹美國傳統與現代文化,新莊裕民國小介紹日本東瀛魅力。

教育局表示,今年特別規劃小巴士巡迴偏鄉活動,讓9大國際文教中心資源及師長、志工群,前往山區、海濱27所偏鄉學校,舉行動靜態活動主題展,增進學童認識國際多元文化。(編輯:張銘坤)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