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盼讓外界了解大時代歷史 助澎湖觀光發展

2020/8/26 21:30(8/26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6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晚在澎湖聽取明荷、明清、中法與中日四大戰役後,希望縣府能在中法之戰的遺址規畫興建一座圓型表演場,除讓外界了解大時代歷史的重要性,也有助於澎湖的觀光發展。

馬英九更盛讚澎湖今天能夠脫胎換骨,都是縣長賴峰偉先前2任縣長時所打下的良好基礎,原本早在上一屆就鼓勵他再選縣長,直到2年前才回來。

馬英九今天帶著近百名大九學堂學員到澎湖進行為期3天2夜參訪,晚間並由縣府人事處長許明質報告影響澎湖深遠的明荷、明清、中法與中日四大戰役,讓大九學堂學員了解澎湖在大航海時代所扮演的重要地位。

賴峰偉表示,澎湖在歷史上共發生四大戰役,留下許多歷史戰役的古蹟,文化資產豐富,其中如全台僅存的「銅牆鐵壁」彈藥庫、劉銘傳所建的四大新式砲台和媽宮古城牆,都是澎湖今年文旅年最大的亮點,國人可因此好好了解澎湖的歷史與文化。

曾在馬英九總統任內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今天專程前往迎接馬英九,並前往日軍彈藥庫「銅牆鐵壁」、西台古堡、漁翁島燈塔等地參觀,並聽取建築師楊仁江與教師高啟進等人導覽解說,明天將前往南海望安及七美等景點參觀,並在孤拔將軍與713澎湖事件等紀念碑前憑弔,也將一同欣賞美麗的花火。(編輯:陳俊碩)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