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公道五路打造綠蔭走廊 徐國勇:台灣道路典範

2020/10/21 15:47(10/21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21日電)新竹市公道五路旁人行道過去老舊破損、動線差,市府重整並設計有自行車道的「綠蔭走廊」,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公道五路是「台灣道路的典範及門面」。

新竹市公道五路是市區往來科學園區要道,鄰近有國道1號交流道,也是開車民眾抵達竹市必經「門面」,市府重整公道五路旁人行道,並美化鄰近空間,日前正式開放通行,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陪同徐國勇視察。

「公道五不只是新竹的門面、更是台灣的門面」,徐國勇表示,許多國際大廠設址新竹,外賓下飛機後常直奔竹市,都會路過,他讚許林智堅領團隊爭取經費,打造出這條「典範級」的人行道路。

徐國勇說,在設計上,並設置汽機車停車彎,能讓人車分流,也將管線地下化,讓人行道更好走、更美觀,是一條真正「以人為本」的道路。

林智堅表示,公道五路旁人行道,過去沿線人行道路窄且障礙物多,市府爭取改建,打造平整無障礙、植栽豐富、更有自行車道的「綠蔭走廊」。

林智堅說,市府排除1.6公里內50處障礙,如移除消防栓、電線桿、變電箱,也解決管線、標誌牌雜亂現象。此外,在路邊停車格前後方,把人行空間從原來3.6公尺擴為5.5公尺,能形成避車彎,也有空間打造綠廊。

工務處表示,而公道五路是串聯新竹市的東西向交通要道,鄰近科學園區,未來在兒童探索館、國際展演中心完工後,更是東區的重點建設,也將帶來更多人潮,透過營造友善人行空間及景觀,方便民眾行走,也感受城市之美。(編輯:張銘坤)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