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會長老貨櫃屋養蛋雞盼助弱勢 屏東社團認購

2020/11/17 14:58(11/17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屏東萬人教會長老陳鴻隆夫婦為幫助經濟弱勢及更生人謀生,創立以貨櫃屋養蛋雞生產雞蛋販售的模式,讓經濟弱勢者有工作或可自行養雞創業,獲得屏東4個社團認購雞蛋。

屏東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許紫宥今天號召屏東榮協、屏東縣中小企業協會、菁英扶輪社及欣欣獅子會等社團共同響應認購「奇蹟讚美蛋」關懷弱勢活動,一共認購了400盒雞蛋。

屏東萬人教會長老陳鴻隆和妻子潘秋燕為幫助弱勢者謀生,創建「蒙福蛋雞舍」,陳鴻隆表示,對於家境清寒或是更生人等經濟弱勢族群,政府和社會常做的是給予金錢的濟助,但這形成他們更沒有能力工作,讓貧窮變成結構性的問題。

陳鴻隆表示,創立以貨櫃屋養蛋雞,20呎貨櫃可養125隻雞,40呎貨櫃可養250隻雞,只要一個地方不養超過500隻雞,就不用申請雞舍執照。目前以12個20呎貨櫃養近1200隻仿土雞,平均1天產出近千顆蛋。

陳鴻隆表示,貨櫃屋養雞生產雞蛋的方式,可以由投資人投資,僱用更生人或經濟弱勢者,經濟弱勢者自行投資創業,從今年6月到現在,已有2名教會教友投資,包括他自己的雞舍在內,已僱用4名更生人。

陳鴻隆創立的貨櫃屋養蛋雞,除了使用牧草、海苔、堅果、地瓜酵素和益生菌等天然配方飼料外;地上鋪糟糠並定期更換,以維持雞舍乾爽整潔,所生產的蛋動物用藥及農藥殘留檢驗都零檢出,此外,還24小時播放教會詩歌讓雞穩定情緒。

陳鴻隆表示,貨櫃屋養蛋雞的模式是希望給經濟弱勢者釣竿而不是魚,「一顆蛋是窮人的盼望」,期盼透過這個模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能自給自足,有自信地融入社會。(編輯:黃世雅)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