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客家週 縣府大廳提供客家服飾體驗

2021/3/3 16:44(3/3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日電)「2021宜蘭客家週」系列活動今天起一連3天,在縣府大廳登場,規劃有客語闖通關遊戲、客家服飾體驗等有趣內容,歡迎民眾參加。

宜蘭縣民政處表示,農曆正月20日是客家人的天穿日,也是客家人的小過年,是為感念女媧煉石補天而衍生的傳統節慶。這天客家人不耕田、不織布、不工作,會唱山歌、吃甜粄,展現傳統客庄歡慶的氣氛。

民政處指出,今年度「宜蘭天穿日」活動原訂於2月27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但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暫停辦理,但為延續客家民俗節慶文化,縣政府從今天起一連3天,每天上午11時至下午2時,於縣府縣民大廳改辦「2021宜蘭客家週」活動。

民政處表示,「2021宜蘭客家週」規劃有「客家米食連連看」等客語闖通關遊戲,還有「Q版客家人物畫像」及「客家服飾體驗」等有趣的互動內容,希望讓洽公民眾感受濃濃客家氛圍。(編輯:李錫璋)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